2010年9月5日星期日

換3老總未建務德華小‧劉天球轟馬華卸責


換3老總未建務德華小‧劉天球轟馬華卸責

  • 開齋節即將來臨,劉天球特製大布條祝賀回教徒佳節愉快。(圖:光明日報)

1 of 2

(雪蘭莪‧巴生)國陣中央政府承建華小的承諾遲遲不見兌現,繼行動黨蓮花苑區州議員李映霞“挑戰”馬華班丹國會議員拿督斯里翁詩傑後,雪州行政議員劉天球今日(週日,8月29日)也促請巴生馬華別再玩弄課題卸責,儘快爭取完成務德華小的搬遷和建校工程,因為當地的華小已嚴重不勝負荷。

他說,務德華小在308變天前,已確認武吉丁宜第二區一塊土地為保留區,惟當時有關保留地並沒注明是華小或務德保留地。

“不過,民聯執政雪州後,已第一時間確認為華小保留地,並預留給務德華小充作新校地。”

稱雪第一時間批校地

劉天球也是行動黨班達馬蘭區州議員,他週日早到巴板路早市巴剎一帶派發小國旗時指出,在308大選前,馬華高調宣佈務德華小建校事宜,但馬華在大選後已前後換過3名總會長,新校舍卻遲遲不見影蹤。

“當時,馬華表示,中央政府會負擔200萬令吉建校經費,發展商負責100萬令吉,既然已宣佈就要做到。”

他聲稱,州政府已確認務德華小新校地,並已把土地移交予教育部,馬華不應再玩弄課題模糊焦點,把矛頭指向州政府,馬華不應再拖延此事。

劉天球說,建校委員會主席是現任馬華巴生區團團長鄭有文,如今地有了、錢也有了,馬華還在等甚麼?馬華應馬上透過國陣成員黨的身份,向教育部力爭到底。

“如果建委會和馬華有任何疑問,我歡迎他們來找我問清楚,不然他們也可親自前往土地局查明。”

他強調,武吉丁宜一帶的華裔人口日益俱增,興建務德華小一事,已不宜再繼續拖延。

萬津路預留校地建華小

劉天球為華社捎來好消息。

位於萬津路的一個新發展計劃,已預留一塊土地作為華校保留地,屆時華裔子弟又有多一間學校選擇,希望能舒緩華小不足問題。

他說,有關新發展區約400英畝大,發展商將保留約4至6英畝作為華小保留地,另有4塊地段作為非回教宗教保留地。

“有關發展區的計劃已獲州城鄉發展局和雪州大臣拿督斯里卡立同意,發展商正確認真正的保留地位置。”

劉天球補充,隨著州政府同意發展商撥出土地作為興建華小用途後,接下來就有待隸屬中央政府的教育部批准。

火箭巴剎派國旗

近來備受多項課題纏身的劉天球,週日早就與一班行動黨領袖前往選區內的早市巴剎派發小國旗,趁機拉近與選民的關係,並希望讓民眾瞭解國慶的重要性,灌輸愛國精神。

他說,近來有礙種族和宗教和諧的言論比比皆是,希望隨著國慶日來臨,能再度團結起各族國人的凝聚力。

“3大民族不分彼此爭取國家獨立,因此我們應好好珍惜和持續先人的團結精神,只有真正愛國的人才不會鬧事和發表極端言論,國內的政經文教發展才會蒸蒸日上。”

行動黨獲商家贊助,週日共派發2500隻小國旗。

光明日報‧2010.08.2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