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

黄燕燕当有基督的精神

黄燕燕当有基督的精神
6月29日 上午10点46分


bukit koman cyanide gold mining funeral 010509 03我 们的国家病了,最新的例子就表现在彭亨州劳勿武吉公满新村山埃采金的事件上。尽管开采过程出现问题导致村民身体不适,反对运动的工委会财政张少平先生更因 此操劳过度而骤逝,州政府不但丝毫不为所动,劳勿的国会议员,同时也是马华公会副主席的黄燕燕甚至还推搪说三年前已经同当地居民沟通过,取得共识,政府也 已经保证没有问题,所以不应该把此课题政治化。

2001年于吉隆坡举行的世界华人福音大会上,我亲眼见到黄燕燕在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华裔基督徒面前为个人和家人信靠耶稣基督作见证,所以我知道她绝对不是一个挂名的基督徒。但为何在武吉公满新村山埃采金的争议上,她至今没有表现出基督徒应有的精神?

宗教为破坏性发展背书

宗教常常被政治人物和资本家滥用。自资本主义于18世纪起蓬勃发展以来,欧洲和美国的经验都显示了基督教教义当中的某些精髓被用来为开发经济背书。

直 到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前,肆无忌惮的经济发展得到教廷和教会的大力支持,认为有助基督教的扩展。美国政府在进行西部大开发的时候,也以“把文明和发展带到落 后地区以荣耀上帝的名”为由,对美西地区原来的生态平衡造成极大的破坏。一直要到近几十年,欧美国家才重视环保,而教会在这一课题上的沉默更是饱受批评。

大马环保分子被污名化


penan benalih baram blockade logged forest 280807 devastated马来西亚作为一个信奉发展主义的国家,不断重复发达国家的错误,对环保从来没有认真看待,还把环保分子视为敌人,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国内外人士长年捍卫东西马土著的传统生活方式,被马哈迪政权标签为“阻碍第三世界发展的亲西方份子”。

此外,1980年代的红泥山反埋毒运动和前几年的武来岸反焚化炉运动,事件发展的过程中,居民都承受了政府所给予的污名,但都取得最终胜利;如果我们不要武吉公满的村民成为失败者,此刻就应该伸出援手。

败坏上帝创造乃大罪

《圣经》当中其实充斥着人类必须关爱地球的章节,例如《诗篇》24:1就开宗明义地说:“地和其中所充满的,世界和住在其间的,都属耶和华。”基督徒败坏上帝的创造,就是一宗大罪。

除此之外,《圣经》多处都谈到人类和自然世界,包括动物和土地的关系,例如《申命记》22:6和25:4,《以赛亚书》5:8 – 10,《约伯记》38:25 – 28,以及《诗篇》104: 27 – 30等等。

ng yen yen jean todt 26062009 02黄燕燕既是国会议员,又是马华公会领袖,更是内阁部长,日理万机不在话下,但公务繁忙之余,倒也不妨看看这些圣经章节对人类与自然环境关系的告诫。

父母官本应为民请命


更重要的是,作为人民的代议士,如今武吉公满的村民确实面对因为山埃采金所带来的后果,黄燕燕理当以当年耶稣基督为门徒洗脚的精神,亲自回到选区去了解情况,而非以“三年前见过面”为理由,置村民的福祉于不顾。

《马可福音》10:45说:“人子来(注:耶稣)并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

身为基督徒的黄燕燕应该躬身自省:当父母官是为民请命,抑或被人服侍?

拒绝“金”杀手

黄燕燕当有基督的精神

Jun 29, 2009 09:48:52 am

拒绝“金牌”杀手文章系列(三)
【唐南发】我 们的国家病了,最新的例子就表现在彭亨州劳勿武吉公满新村山埃采金事件上。尽管开采过程出现问题,导致村民身体不适,反对山埃采金运动工委会财政张少平更 因此操劳过度而骤逝,州政府不但丝毫不为所动,劳勿区(Raub)国会议员、马华公会副总会长黄燕燕甚至还推搪说,三年前已经同当地居民沟通过,取得共 识,政府也已经保证没有问题,所以不应该把此课题政治化。
2001年在吉隆坡举行的世界华人福音大会上,我亲眼见到黄燕燕(右图)在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华人基督徒面前为个人和家人信靠耶稣基督作见证;所以,我知道她绝对不是一个挂名的基督徒,但为何在武吉公满新村山埃采金的争议上,她至今没有表现出基督徒应有的精神?
宗 教常常被政治人物和资本家滥用,自资本主义在18世纪起蓬勃发展以来,欧洲和美国的经验都显示了,基督教教义当中的某些精髓被用来为开发经济背书。直到第 二次世界大战以前,肆无忌惮的经济发展得到教廷和教会的大力支持,认为有助基督教的扩展。美国政府在推动西部大开发的时候,也以“把文明和发展带到落后地 区以荣耀上帝的名”为由,对美西地区原来的生态平衡造成极大的破坏。一直要到近几十年,欧美国家才重视环保,而教会在这一课题上的沉默更是饱受批评。
马来西亚作为一个信奉发展主义的国家,不断重复发达国家的错误,对环保从来没有认真看待,还把环保分子视为敌人,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国内外人士长年捍卫东西马原住民的传统生活方式,被马哈迪政权标签为“阻碍第三世界发展的亲西方份子”。
此外,1980年代的红泥山反埋毒运动和前几年的雪兰莪武来岸反焚化炉运动,事件发展的过程中,居民都承受了政府贴上的污名,但都取得最终胜利;如果我们不要武吉公满的村民成为失败者,此刻就应该伸出援手。

《圣经》提醒关爱地球
《圣经》其实处处提醒人类必须关爱地球的章节,例如《诗篇》24:1就开宗明义地说:“地和其中所充满的,世界和住在其间的,都属耶和华。”基督徒败坏上帝的创造,就是一宗大罪。
除此之外,《圣经》多处都谈到人类和自然世界,包括动物和土地的关系,例如《申命记》22:6和25:4,《以赛亚书》5:8 – 10,《约伯记》38:25 – 28,以及《诗篇》104: 27 – 30等等。
黄燕燕既是国会议员,又是马华公会领导人,更是内阁部长,日理万机不在话下,但公务繁忙之余,倒也不妨看看这些圣经章节对人类与自然环境关系的告诫。
更重要的是,身为人民代议士,如今武吉公满的村民确实面对因为山埃采金所造成的后果,黄燕燕理当以当年耶稣基督为门徒洗脚的精神,亲自回到选区去了解情况,而非以“三年前见过面”为理由,置村民的福祉于不顾。
《马可福音》10:45说:“人子来(注:耶稣)并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
身为基督徒的黄燕燕应该躬身自省:当父母官是为民请命,抑或被人服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