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星期日


逼現身許諾建華小‧李映霞闖上門向翁詩傑下戰書

  • 李映霞(右4)帶領著多名市議員及助理,拉大隊前往翁詩傑服務中心向對方下戰書。(圖:光明日報)

2 of 2

(雪蘭莪.蓮花苑)火箭“小辣椒”槓上馬華“不倒翁”,民主行動黨的蓮花苑區州議員李映霞親自上門,下戰書挑戰班登區國會議員拿督斯里翁詩傑一同到班丹柏蘭嶺的保留地,以當場許下興建新華小的承諾。

翁詩傑的選區助理梁小琴投報李映霞涉及貪污的風波再次晉級,李映霞於今日(週六,8月28日)拉大隊聯同多名安邦市議員單敬英、章彩花、張群芳、莫哈末沙末、特別助理李玄柏等到翁詩傑服務中心下戰書,挑戰對方於週日(8月29日)上午10點許下興建華小的承諾。

稱僅首相有權建校

不過,“主角”翁詩傑及梁小琴都不在場,李映霞惟有將“戰書”交予翁詩傑服務中心的公關吳涫程,要求對方轉交。

她在記者會指出,許多人仍不瞭解中央政府及州政府的權限,因此她重申,興建及搬遷華小是中央政府的權限,並非州政府的權限。

她說,多名自稱是居民協會的馬華黨員最近到處散播謠言,指她於2007年賣扇子籌款時,收下款項卻無兌現建華小的諾言。

“我李映霞何德何能建華小呢?除非是首相才有這個權利。迄今為止,中央政府從未批准任何興建華小的計劃,就連華小的名字也沒有,我又如何為學校籌款呢?”

她說,她於2007年賣扇子籌款是一項推動增建華小的“運動”(campaign),並非“籌款建華小”,她所推行的運動是希望灌輸人民積極爭取華小意識。

“這項售賣旗子的活動是健康及正確的政治籌募活動,畢竟每一項運動都需要款項,我們將籌來的款項用於印刷傳單及海報,舉辦簽名運動等。我舉辦這項販賣扇子的運動不但沒有賺錢,反而黨員們還得自己掏腰包補貼這項運動。”

她揶揄國陣的成員黨(意指馬華)在過去都沒有必要籌募活動經費,所以不會明白籌募款項的概念。

她再次強調,翁詩傑是此區的國會議員,應要求興建華小,而她雖是蓮花苑區的州議員,身在野黨,所扮演的角色則是積極爭取興建華小。

斥綠肺建校立場不一

李映霞指出,翁詩傑曾於2007年6月24日公開表示綠肺不被允許興建學校,然而,翁詩傑的助理卻在3年後到班登柏蘭嶺的綠肺要求增建華小,顯示對方立場不一。

詢及反貪污委員會是否已針對梁小琴的投報而進行調查時,李映霞則表示目前仍未接獲任何通知。

“行動黨賣個5令吉產品籌款都成為議題,這是對方抹黑我名譽的做法。”

她說,有關活動所籌募的款項都是匯入行動黨的戶頭,已讓社團注冊局審核。若對方要求她公開行動黨的戶頭,她也將會要求對方公開馬華的戶頭,以示公平。

光明日報‧2010.08.2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