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星期六

泰益家族在美国拥千万产业 联邦调查局也是大厦租户?


7月2日
傍晚 7点24分

继揭露砂拉越首席部长泰益玛目家族在加拿大坐拥超过1亿 美元的产业后,一个指控泰益玛目榨取砂州天然财富的网站《砂拉越报告》(Sarawak Report)再次爆料,甚至在美国西海岸也有泰益家族的产业。

该网站声称,泰益在美国的产业全由Sakti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管理,预计坐拥8000万美元(约2亿5800万令吉)的产业。

调查局建筑物保卫森严


NONE据悉,每个产业是由不同的旗下公司拥有,并以 有关产业所坐落的街道命名。其中一个受瞩目的公司是,坐落在西雅图的Wallyson's Incorporated。

这家公司所管理的亞伯拉罕林肯建筑物(右图),正是美国西雅图分部的联邦调查局和反恐单位——Washington Fusion Centre的办公室。

这栋建筑物的保卫森严,就连西雅图周刊摄影记者尝试拍摄有关建筑物的照片时,也遭到数名 联邦调查局官员的“骚扰”,要求他出示证件及拍摄的理由。

87 年设公司由长子管理


有关网站声称,三藩市高庭的文件显示,这家Sakti公司是在1987年成 立,起初由泰益长子玛目阿布贝基尔(Mahmud Abu Bekir Taib)管理。他后来让路给弟弟苏莱曼(Sulaiman Abdul Rahman)成为该公司唯一的董事。

NONE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两兄弟在1987仅是20余 岁。

在2006年,泰益的最大女婿史恩穆雷( Sean Murray)承继苏莱曼的职位。史恩穆雷是与泰益的长女嘉米拉(Jamilah Taib,左图)结婚,他也同时管理加拿大公司Sakto Development Corporation。

所有股东皆 与泰益有关


该网站也报道,法庭文件也显示,Sakti公司原本的股东全部与泰益有关联,即儿子玛 目阿布贝基尔、女儿嘉米拉、兄弟安(Onn)及阿利(Arip)。

NONE除了亞伯拉罕林肯建筑物,Sakti公司拥有 的主要产业还包括三藩市的加利福尼亚街门牌第260,其租户包括花旗银行。

有关报道也挑战泰益家族解释,他们如 何有能力投资数亿美元,创立 Sakto和 Sakti公司,两者共计拥有约2亿美元(约6亿4520万令吉)的资产。

“这些原本的股东当中,嘉米拉、苏莱曼及玛目当时年仅20出头及仍在求学,至于另外两个股东安及阿利,则是首长的兄弟。”

“若这些钱是来自这两位据称是商人的伯父,那么令人惊奇的是,他们竟然如此大方的把股权让给首长的孩子,而不是本身的孩子。”

泰益才是实益拥有人?


该网站说,泰益仍欠砂拉越人民一个解释,是否曾在 Sakto和 Sakti公司拥有股权。

“若泰 益是这些公司股权的实益拥有人,那么砂拉越纳税人有权利知道,他从何得到它们。马来西亚执法当局应该调查此事。”

az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