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星期一

世界上最毒的蛇就在东南亚


世界上最毒的蛇就在东南亚... 海蛇应该最毒的蛇,海蛇多为神经毒,目前对海蛇的毒性研究的不多,也不像其它蛇毒有血清可以解毒,所以如果中了海蛇的毒是很致命的危险喔!  目前世界上约有700种蛇有毒,海蛇是其中最毒的一种。
种类  世界上约有五十种海蛇,台湾纪录中的大头海蛇、黑背海蛇和刺海蛇为凶猛的海蛇,其它如细鳞海蛇、黑头海蛇、饭岛式海蛇、阔尾属海蛇较为温驯。   特征 
海蛇体形与陆蛇相似,最大的差异在其侧扁如摇橹的尾部,海蛇都为有毒但其头部多与无毒的陆蛇为椭圆形而非三角形。  
分部地区  海蛇发源自澳洲与东南亚区域,它为变温动物无法在寒冷水域生存。美洲与非洲大陆南端的寒流与红海高盐度高温及巴拿马层层水闸,阻止海蛇进入大西洋,故只分布于热带与亚热带的太平洋和印度洋海域。   被咬之后  被海蛇咬通常较没剧烈的感觉,有时不仅无痛且没有水肿现象;各种症状通常一开始时都很轻微,但会逐渐恶化。患者可能会感到轻微焦虑、头晕、有时会有轻飘飘的陶醉感,患者的舌头会肿胀导致吞咽困难,肌肉无力可能恶化至全身瘫痪。   遇到海蛇应变方式  避免海蛇的攻击非常简单,不要刻意接近海蛇远离它,如有海蛇游近时,要保持镇定静止待它离去再行动。潜水者一定要非常小心谨慎地对待海蛇;最好是离它们远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