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

把公义诉求与政治化混为一谈 李映霞颜贝倪轰马华模糊焦点


2011年1月13日
下午 4点05分
马华雪州副组织秘书黄祚信批评民联政治化赵明福命案,招致两名民联的女将反击。行动党雪州宣传秘书李映霞抨击马华,硬把申讨公义的诉求与政治化混为一谈;而公正党全国妇女组副主席颜贝倪则反驳马华,不能用一句“政治化”就企图模糊赵明福命案的焦点。

jerit ride for change youths held at rawang police station protest  161208 gan pei nie也是万挠州议员的颜贝倪(右图)表示,马华不能用一句“政治化”,就企图把赵明福命案的焦点模糊,默许成立一个“跛脚”的皇家委员会,来继续拖延时间,欺骗广大民众。

“验尸庭的判决已经使我国的司法制度的公信力荡然无存,首相纳吉如今还要总检察长入禀高庭来审核验尸庭的裁决,这不是多此一举吗?为何不直接让皇委会调查反贪会,也调查死因呢?”

人民有权利知道赵明福死因

她发表文告强调,追求真相是每个公民的权利,赵明福是在协助反贪污局时离奇身亡,人民有权利了解赵明福的死因。

“这不只关乎还赵家一个公道,更重要是此案也影响着我国制度如司法及反贪污局的公信力。”

颜贝倪说,马华在验尸庭宣判赵明福命案为悬案时,连最基本的该不该设立皇委会,都必须用“等下个星期开会”来推搪;可是当纳吉宣布政府将成立皇委会来调查查案程序时,马华马上转变态度表示支持。

讽马华只能看巫统老大眼色

她揶揄说,由此可见,马华对时下课题表达立场,永远只能看巫统老大的眼色。

“我劝马华应该把精力用来说服首相及国阵成员党,成立一个真正具有威信、德高望重与公正廉明的人士们来成为皇委会的成员,彻底调查反贪会及赵明福的死因。而不是继续漠视人民的要求,责怪民联将此课题政治化!”

颜贝倪是针对雪州马华副组织秘书黄祚信就赵明福 事件发表的文告,作出回应。

一年多审讯悬案结果难信服

lee ying ha aca report 160508 01除了颜贝倪外,李映霞(右图)也发表文告指出,赵明福死在雪州反贪委会办公室离奇坠楼身亡是铁一般的事实,而验尸庭经过一年多的审讯,得出的结果竟是“悬案”,根本无法让人民信服。

“天大的冤案没有结果,有良心和正义的民众,以及任何有人性的政党都会挺身而出,为正义奋斗到底;如果正义没有伸张,动摇国家基石的就是赵明福案件的原凶和帮凶!”

她说,虽然行动党与马华与属於不同阵线,但是人民关天,如果有任何一个马来西亚人被冤枉而死,行动党以及民联都会一样关注;可是马华却与巫统一样,硬把申讨公义的诉求与政治化混为一谈,令人感到遗憾。

40年前林顺成牺牲悲剧重演

也是雪州莲花苑区州议员的李映霞表示,在1969年,劳工党的林顺成遭当局押返而无辜平白牺牲,40年后赵明福案竟又悲剧重演,这印证当局的黑箱作业数十年如一日,改革遥遥无期。

“死人虽无法为自己说话,但有良知的活人,难道可以让无辜者白死?赵明福沉冤待雪考验首相纳吉政府的公信力,还有14岁的阿米努拉昔和印裔青年古甘,无论任何种族,大家都是暴政之下无辜的受害者,有良知的公民就应要求还原真相丶支持水落石出!”

转型计划未提升国人安全感

李映霞提到,前中央银行副总裁林思彦在其文章即“国家转型的迷思”中指出“目前的挑战是让大家信服”的个人见证,不 但反映出一般人的感受,也说明政府转型计划及国家关键绩效领域减少罪案的努力,未能使国人较具安全感。

“同时,这也印证了民联国会议员在国会中的说法,即尽管政府及警方宣称GTP及NKRA在减少罪案方面取得成功, 但国人的安全感未有提升。”

“这种现象只会给大马的国际竞争 力带来严重打击,并令外资及游客裹足不前,更令人质疑政府宣称肃贪丶提升教育及减少贫穷的GTP及NKRA取得成功之公信力;因此,究竟破坏国家稳定者是 谁?”

她指出,由此可证明作为国阵成员党的马华,只会欺骗人民和自欺欺人,马华已完全与人民的渴望失去联系,不仅是老百姓对经济成长的需求,还包括保护环境和捍卫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