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星期日

狗鑽車底‧鄰居交惡‧雙方報案指被打傷

狗鑽車底‧鄰居交惡‧雙方報案指被打傷

  • 李映霞(右)檢查張楓凌(左)的傷勢。中:周素姍。(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安邦)一隻小狗引起鄰裡誤會,女子申訴遭鄰居以籐鞭打到傷痕累累;鄰居也報案指被毆。

來自安邦麗華鎮的張楓凌(34歲)指出,她住在此區約有14年,從未與鄰居交惡,但在8月20日晚上11時許,男性鄰居(約50歲)與其女兒的男友(20來歲)上門致傷她和母親,更持巴冷刀在其母親面前揮舞恐嚇。

揮舞巴冷刀恐嚇

她今日(週三,8月25日)早上在行動黨蓮花苑州議員李映霞陪同下召開新聞發佈會透露,事發當天下午3時許,由於家中小狗鑽到鄰居家的車底下,為了趕小狗出來,其母親周素姍以報紙拍打轎車輪胎,不料鄰居的女兒破口大罵,指母親此舉把車給打爛了,雙方開始發生口角。

“晚上11時許,這名鄰居上門,要求母親去外頭談判,但二話不說用花盆砸母親,所幸沒有砸中。我聽到聲音馬上出外察看,對方叫女兒的男友拿‘武器’過來,還拿了一把巴冷刀和一條約4尺長的藤條,開始攻擊我的頭部和身體多處,我以手抵擋,藤條打斷後,他又以拳頭打我。其女兒的男友除了把母親推倒,還拿著巴冷刀在母親眼前揮舞。”

她說,整個過程大約20分鐘。由於事發突然,其他鄰居都不敢出來阻止。

她表示,她被打後即刻報案,這名鄰居也報案說被她打傷。後警方根據她(張楓凌)身上的傷勢及在對方家裡找到藤條後,當天晚上將兩人扣留。

張楓凌透露,事發後,鄰居親友上門要求她銷案。8月23日下午,一名男子登門造訪,指他代表馬華班登區會婦女組主席梁小琴調解,並要求她銷案。當時她並不在家,對方就留下一張卡片給她母親。

出言恐嚇促銷案

“週二(8月24日)晚上9時許對方又再上門,並自稱是居民協會主席。不過我告訴他不認識他,也不認識梁小琴。結果對方即表示如果我不銷案,除了要我‘小心’以外,更表示他可以收集所有居民簽名,指證我是喜歡鬧事的人。”

她說,由於對方語氣很兇惡且帶恐嚇,她已再次報案。

李映霞:或贊助律師追究

李映霞表示,如有必要,將贊助律師協助張楓凌處理此案,並追究到底。

她說,儘管這名男子自稱是居民協會主席,但她質疑對方濫用居民協會主席的名義。她希望除了交由警方處理以外,也希望此區居民站出來要求罷免對方。

應要求做調解人
居協主席否認語帶恐嚇

另一方面,居民協會主席高國宏受詢時指出,他是應鄰居要求前往做調解人,但他否認語帶恐嚇,也表示不曾說過會收集簽名,並否認張楓凌對他作出的指責。

“我是以居民協會主席的身份上門,希望能夠調解鄰居之間的糾紛。但不曾表示我代表梁小琴。對方簡直是在誣衊我。”

梁小琴也證實不曾指示高國宏代表她前往調解鄰裡糾紛。

她說,肇事者的家屬曾要求她協助擔保。不過因為她要到柔佛,因此僅表示可以介紹律師給對方,同時建議他們聯絡此區居民協會主席即高國宏協助。

星洲日報‧2010.08.2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