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怡歷史舊樓招遊客

機場車站設16景點地標圖
怡歷史舊樓招遊客
二奶巷其中的特色,不時可看到五顏六色的衣服吊掛在竹杆上。
(怡 保13日訊)配合怡保市的發展及飛熒航班啟航,怡保市政廳將提升怡市多個舊式建築物,其中包括“二奶巷”,並把該地標圖設于機場、車站及主要進入怡市入口 處,促進本地的旅遊發展!

怡保市長拿督羅斯迪說,怡保擁有許多英殖民地時代留下的建築物,如火車站、怡保市議會禮堂、東華(F.M.S)建築物、大 鐘樓、怡保高庭及回教堂等,都是深具歷史的古跡。

市長今天在怡保大草場,聆聽行動黨甲巴央區州議員陸致仁,提出在怡市內的進口處,增設怡市 旅遊景點地標圖的建議及對話后,在記者會,發表上述談話。

也是美食天堂

出席者包括:怡保市政廳國際旅遊組官員 及陸致仁特別助理李玄柏。一行人較后也前往舊街場著名的二奶巷巡視。

往返怡保新加坡新航班的飛熒航空,于本月12日正式在怡保機場投入服 務。

「閒真別墅」的建築物也別具風味。
市長 說,怡保市政廳為配合這項活動,將逐步提升怡市的建設,並維修一些舊式建築物,如怡保市議會禮堂已進行維修工程。

他說,配合這項旅遊將設有 一些導遊的講解,令遊客將更了解有關建築。

他說,怡保除了擁有許多的古跡外,也是美食天堂,如芽菜雞及白咖啡,都是非常吸引人的美食。市政 廳也將進一步提升新街場的“夜市天地”,相信將吸引更多國內外遊客到來。

陸致仁說,怡保擁有的古蹟不遜色于馬六甲,未能大事發展,主要是推 動力不足,希望這次乘著新航班的啟航,能真正落實這項措施。

他說,為了能點出怡市的旅遊景點,他已例出了怡市16個舊式建築物景點,並例于 怡市地圖內,希望怡保市政廳把有關地標圖設在車站及機場處,讓遊客垂注。

疾呼業主粉刷建築物
市政廳將提供獎掖

羅 斯迪呼吁業主為本身的建築物重新粉刷,使怡保市的建築物更亮麗吸引,而怡保市政廳也將會提供自願粉刷者一定的獎掖!

他促請舊式建築物的業 者,能自行為已陳舊及班駁退色的建築物進行粉刷,尤其是目前怡保已有新的航班,屆時將會吸引更多的遊客及外資到來。

他希望各商家或業者配合 政府推動怡保的旅遊發展下,也能自動自發配合這項粉刷的措施。
岑維翰(左起)、黃雲龍、丘浚良,以及吳國鋒(右 起)、
黃文標及李玄柏陪同謝保恆(中)報案。(圖:星洲日報

許月鳳撕破大馬鈔票

(霹靂‧怡保)巴占州議員岑卓能特別助理謝保恆週六(5月9日)就九洞區州議員許月鳳在 霹靂州議會廳里撕破鈔票的事,前往怡保警局報案。

謝保恆指出,他是針對週五(5月8日)多家報章的報導而作出報案的決定。依據國家銀行法令25 條文,當紙鈔被寫上任何字體或圖案、撕破、被燒等不完整狀態,都被列為作廢。

"所以,許月鳳撕破紙鈔的舉動已間接導致它報廢。我希望警方公正展開調查。"陪同的德賓丁宜區 州議員黃文標表示,也有多個州議員看見許月鳳撕破鈔票,不過她卻否認。

出席者包括文冬區州議員A西華、岑卓能特別助理岑維翰、怡保社青團組織秘書丘浚良、怡保東區社 青團委員黃雲龍、怡保甲峇央區州議員特別助理李玄柏及怡保東區社青團副秘書吳國鋒。

【熱點新聞:霹靂變天】

星洲日報/大霹靂‧2009.05.09

巫统登州州议员豪宅暴光!

Istana ADUN BN ?

KUALA NERUS - Belum pun masuk dua penggal menjadi wakil rakyat, nafsu seorang Ahli Dewan Undangan Negeri (Adun) Barisan Nasional (BN) berstatus ‘ustaz’ mengalahkan ‘raja’.‘Istana’ milik wakil rakyat tersebut dibina di Kampung Banggol Tok Jiring, berhampiran Sekolah Kebangsaan Tok Jiring dekat sini.

http://buletinonline.net/images/stories/berita14/istanaadunbn.jpg

Seorang kontraktor memaklumkan kepada Buletin, kos keseluruhan hartanah tersebut bernilai lebih RM1 juta.

Persoalannya, bagaimana mungkin kemampuan seorang ‘wakil rakyat biasa’ yang belum pernah dilantik menjadi Exco Kerajaan Negeri Terengganu, boleh mengumpul kekayaan semewah itu dan layak memiliki sebuah Istana.

Namun, di kalangan komuniti kontraktor, pemimpin serta ahli Umno di Dun berkenaan sedia maklum dan cukup mengenali wakil rakyat tersebut digelar sebagai ‘Adun 10 persen’.

Bahkan, banyak laporan yang diterima, masalah kesusahan dan kemiskinan rakyat dalam Dun yang diwakilinya kurang dipedulikan.

Baru-baru ini, beliau yang pernah terlibat dalam kumpulan wakil-wakil rakyat BN ’10 Budak Hitam’ serta menjadi seteru kepada Menteri Besar, telah menisytiharkan ‘perdamaian’.

Tindakan Adun tersebut dilihat umum bukanlah ‘ikrar taat setia’ kepad Ahmad Said, tetapi mahukan perlidungan di bawah Pengerusi Badan Perhubungan Umno Negeri Terengganu yang baru, Dato’ Seri Hishammuddin Hussein selaku Menteri Dalam Negeri.

Justeru itu, apakah benar ‘istana’ Adun tebabit adalah dibina hasil simpanan gaji serta elaunnya?

Adakah tindakan berbaik-baik dengan Hishammuddin yang juga Menteri Dalam Negeri adalah usaha beliau bagi menutup sebarang isu penyelewengan serta salahguna kuasanya!

Last Updated ( Wednesday, 02 December 2009 03:34 )

砂首长女儿花近三千万令吉 入住渥太华第二贵私人豪宅

砂首长女儿花近三千万令吉
入住渥太华第二贵私人豪宅



3月21日
下午 3点42分

jamilah taib ottawa palace砂拉越首席部长泰益玛目家族富可敌国的消息再添一笔,他的女儿和女婿不 久前入主加拿大渥太华(Ottawa)第二昂贵,总值将近3,000万令吉的独立洋房。

渥太华当地报章《渥太华 公民报》(Ottawa Citizen)在1月19日报导了这项消息。

该报道指,根据市镇物业评估公司 (MPAC),嘉米拉哈米达(Jamilah Hamidah Taib)和其从事建筑发展业的夫婿西恩莫瑞(Sean Murray)买下这栋富丽堂皇的洋房。它的价格位居渥太华私人豪宅的第二位。

每年产业税近卅万令吉


“这对夫妻位于石崖公园 (Rockcliffe Park)庄园大道第688号的房子在去年全部完工,估价师认为,其价值是960万9,000加币(2830万令吉)。”

此外,他们每年必须交缴的产业税就已高达10万加币,或29万3,000令吉。

第一豪宅属于软体钜子


根据《渥太华公民报》报道,当地最昂贵的洋房则属于加拿大软体钜子迈克考普兰(Michael Cowpland)夫妇所拥有,其价值在1,253万5,000加币,或3,680万令吉。

迈克考普兰在 1985年创立Corel公司,是加拿大最大的软体公司,也是个人应用软体、绘图及桌面排版软件的第二大销售商。

嘉 米拉和西恩对商业雄心勃勃,拥有渥太华重要的产业公司之一,即萨多企业(Sakto Corporation)。

洋房仿佛旧式英国庄园

jamilah taib ottawa palace 2这对夫妻的新家以大理石装潢,其中拥有20盏水晶吊灯。它所坐落的石崖公园,其中有24栋房子名列渥太华顶级住宅的前25 名。

“通过最近举行入伙和圣诞宴会的炫耀之后,讲究的邻居对这对夫妻的房子留下深刻印象。”

一名当时受邀的嘉宾表示,这栋洋房仿佛一座旧式的英国庄园。

“这对夫妻的房子一楼都是拱形的天花 板,并且拥有1万2,500平方公尺的空间。房子几乎占据整片的一英亩地。”

泰益玛目家族商业王国


嘉米拉是泰益玛目的长女,她底下还有一个 妹妹。嘉米拉在砂拉越长久涉入的商界,拥有数家重要的公司。

嘉米拉和其他家属共同掌握砂拉越最重要的一些企业, 包括砂州日光集团(Cahaya Mata Sarawak)。

泰益玛目的两个儿子蘇萊曼泰益 (Sulaiman Abdul Rahman)和瑪目泰益(Mahmud Abu Bekir Taib)这个集团主控砂州日光集团。而泰益玛目的妻子莱拉(Leila Taib)也是该集团的重要股东之一。

半岛电视揭其官商联系


在本周四(19日),半岛电视台播出一项特别报道,揭露泰益玛目家族获得砂州政府丰厚合约的情况。

泰 益玛目已经担任砂拉越首席部长长达27年。两年前,他因为一篇揭露日本船运者给香港一家跟他家族有关联的公司给付木桐回佣的新闻,而起诉《当今大马》。这 宗起诉案将在今年底在高庭进行审讯。

注:图片来自《渥太华公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