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星期日

不甘女兒被罵揮刀恐嚇‧惡漢藤鞭狂抽鄰家女

不甘女兒被罵揮刀恐嚇‧惡漢藤鞭狂抽鄰家女



  • 張楓凌休養5天仍在請病假,行動不便還不能上班。(圖:光明日報)

1 of 2

(雪蘭莪‧安邦再也)一對母女申訴,她們的鄰居以“我的女兒不能被人罵”為由,竟然手持藤條和巴冷刀鞭打及恐嚇她們。其中傷勢最嚴重的女兒張楓凌聲稱,對方似乎要拿她的命,從一開始就用藤條猛力鞭打她的頭部,還好她用手奮力抵擋,才不致於命喪藤條下。

張楓凌(33歲,銷售員)及母親周素姍(66歲)今日(週三,8月25日)向行動黨蓮花苑區州議員李映霞投訴時,向媒體透露她們被鄰居毆打的前因後果。儘管母女倆是在上週五被打,但事隔5天,她的頭部、背部、手部及腳部的傷痕仍清晰可見。

她指出,事發當天下午3點,家裡的小狗跑出去躲在鄰居家停在路邊的汽車底下乘涼。她的母親為了把小狗帶回家,便拿了一份報紙捲成棍狀敲打汽車輪胎,以便把躲在車底的小狗叫出來。

此時,鄰居就讀國中五年級的女兒見狀,不問是非黑白就責罵其母親打壞她家的汽車,還出口成“髒”,母親忍無可忍,雙方就一來一往的互罵了約5分鐘。

周素姍說,這本來是小事一樁,所以她並沒有把事件放在心上。直到晚上11點,這名年約50歲的男鄰居就找上門來,並用花盆砸她,還好她迅速退後,才不至於被砸傷。

惡鄰找上門花盆砸母親

張楓凌聽到母親被鄰居刁難後,馬上跑出屋外查看究竟,這名鄰居以為她插一腳,也吩咐他女兒的男朋友(約22歲)把“傢伙”拿出來,結果這名男子就從家裡找出巴冷刀及藤條。

她說,由於家裡只有她、母親和妹妹3人,她們也從來不曾遭遇類似狀況,因此緊急下也從家裡拿出藤條準備對抗,可惜對方力大強壯,而這名男子也拿著巴冷刀在她們面前揮舞,結果她只有被挨打的份,母親也被推倒在地,手腳擦傷。

集中擊頭部
藤條也打斷

張楓凌聲稱,她原先是準備要求鄰居瞭解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後,雙方再好好平息這場誤會,但對方像是發了瘋般,在毆打她時,不但成功箝制她自衛的能力,在斷斷續續施暴20分鐘後,對方手上的藤條也被打斷,可見力度非一般普通。

“我問他為甚麼要打我,他說他的女兒不可以被人罵,但他沒想過她的女兒也是出言不遜,我問他到底要甚麼,他說他要把事情鬧大,就算是鬧上警局也不怕,因為他認識警局裡的人。”

她重申,鄰居從一開始毆打她的時候就準備要她的命,因為對方下手時只集中攻擊她的頭部,直到她用手護著頭部時,對方才攻擊她身體的其他部位。藤條被打斷後,對方就使用拳擊,而且拳拳到肉,沒有因為她是女人而收斂。

她強調,他們與鄰居同住在一個社區十多年,兩家人不曾深交,但也不曾交惡,平時碰面也會點頭微笑打招呼,她不解對方何以把她們當成是仇人,非要置她於死地不可。

向警方反指她是施暴者

張楓凌說,她向警方求援,警方上門把她帶到警局錄口供時,鄰居也在同一時間報案,可惡的是,對方竟向警方辯稱藤條是她的,而且反指控她才是施暴者。

“警方看到我全身是傷,而對方一點傷痕也沒有,但卻指責是我主動攻擊對方的言論令我感到傻眼。我請警方到對方家去搜查武器,結果警方在對方家中找到已被打斷的藤條,便立即把他和他的女兒男朋友收押。”

惡鄰朋友上門要她銷案

張楓凌指出,她們原本以為這宗案件就暫時落幕,任何後續發展就交由警方去調查處理,而施暴者最終也必須獲得法律審判,豈料卻衍生出“案中案”,即鄰居的朋友上門恐嚇她,要她銷案,否則會讓她更難堪。

報警投訴居協主席恐嚇

她披露,事發後,惡鄰居的親友曾向她們道歉,希望他們能和解,其中麗華鎮(安邦)居民協會主席高國宏亦受鄰居所託,兩度上門要求和解不果後,就對她進行恐嚇。

“高國宏第一次來我家時,我在醫院複診,母親說他留了名片,語氣及態度中等。昨晚上9點多他再來找我,語氣就變得很暴躁,責問我為甚麼和別人打架,還叫我不要搞那麼多事,對誰都沒有好處。”

她堅持不低頭,結果惹怒高國宏。高國宏還聲稱,他將號召當地居民聯署簽名,要把這份聯署書提呈至法庭,證明她是個惹是生非的女人,也證明施暴者打人情有可原。

“他臨走前叫我走著瞧,我感覺生命受威脅,因此當晚再度向報案。”

居協主席指她有精神病

高國宏喊冤,他接受《光明日報》電訪時,堅稱他與張楓凌談判時語氣平穩,反倒是對方誣賴他恐嚇,心態上已出現嚴重的問題,更不排除對方患有精神疾病。

他說,他是當地居協主席,有義務確保居民之間和平相處。

當他獲悉鄰裡之間發生爭執,再加上該男鄰居是他的朋友,他本著“和睦共處”的精神,希望雙方和解。

當中間人調停否認恐嚇

他承認,該男鄰居打人是錯誤的行為,但他也只是充當中間人,希望能調停這場風波,如果張楓凌不願撤銷報案,他也不會強迫對方,一切就交由法律程序去解決。

他堅持他不曾說過任何一句恐嚇張楓凌的話,但是卻強調對方在當地社區臭名遠播,“她是居民心中惹是生非的霸道女子,喜歡跟別人吵架。”

針對張楓凌指控他恐嚇,高國宏表示,對方的指控已詆毀他的聲譽,他將與律師商談是否向對方提出誹謗告訴,並保留追訴的權利。

李映霞促居協主席辭職

行動黨蓮花苑區州議員李映霞要求麗華鎮的居民站出來,要求高國宏讓出麗華鎮居民協會主席一職,因為對方的行為不配在擔任居民的領導人。

她披露:“高國宏曾是行動黨黨員,但因私德有問題而在去年退出行動黨。我希望人民能看清楚,高國宏是否適合繼續擔任主席職,人民更不應該向惡勢力低頭,這件事情一定追查到底。”

她說,蓮花苑行動黨將做張楓凌兩母女的後盾,為她們提供法律援助,以便她們日後能在法庭上指控毆打她們的施暴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