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星期日

新国握有阿丹杜亚与纳吉结识照 逼首相就范换土地

新国握有阿丹杜亚与纳吉结识照 逼首相就范换土地

新闻来自 http://www.therocknews.com/dama/local/17497.html

时间:2010-06-30 12:46:18
来源:本报报道
作者:记者
Share16


(吉隆坡30日讯)公正党最高理事会成员巴鲁希山(Badrul Hisham Shahrin)质问,首相纳吉是否受到新加坡特勤局的“威迫”而同意马来亚铁道公司(KTMB)的土地交换协议?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的报道,巴鲁希山相信新加坡特勤局可能利用杀害蒙古女郎阿丹杜亚的照片,威胁纳吉在马来西亚铁道公司位于丹绒巴葛地段事件上作出让步。

巴鲁希山表示,他是根据峇拉苏巴马廉(P Balasubramaniam)在2008年7月1日所做的法律宣誓书而做出上述怀疑。

他指出,峇拉苏巴马廉在声明中指出,纳吉是通过他的的政治顾问阿都拉萨(Abdul Razak),在新加坡的一项钻石展览上认识也叫做「阿米娜」的阿丹杜亚。

巴鲁希山在他的博客网上表示:“这说明了纳吉当时和阿丹杜亚一起在新加坡。”

在上个月,纳吉在新加坡的3天官式访问中,与当地领袖李显龙就两国间据争议性的一些课题达致协议。

“而协议中最重大的决定就是把拥有78年历史的丹绒巴葛火车站搬迁至兀兰,并和新加坡共同发展该地段以达致最大的效益。”

马来西亚也会把关卡、移民厅和火车检疫拂去搬迁到兀兰的大厦内。

两国领袖也同意在今年12月31日前建立一个新马合资的公司——M-S有限公司,来共同发展马来西亚铁道公司所空出的土地。

而当局也会以滨海南(Marina South )和奥菲亚─梧槽(Ophir Rochor)的同等价值土地交换马来西亚铁道公司的土地。

双方成立的有限公司中,马来西亚投资公司Khazanah持有60%的股份,而新加坡投资旗舰淡马锡控股则持有40%的股权。

不平等协议 但纳吉别无选择

“我们几乎确定,当马来亚铁道公司搬迁到由新加坡拥有的兀兰大厦后运作成本将会提高,久而久之将对马来亚铁道公司形成负担。”

“到最后,马来亚铁道公司和Khazanah国际公司将会向马来亚邮政公司和森纳美集团那样亏损。”

他强调,“我们其实陷入了如与新加坡的水供交易般的不平等协议,我们也正在摧毁我们的主权。”

巴鲁希山也大力抨击李显龙最近访问马来西亚的举动,他认为这无疑是对纳吉的一个「提醒」,提醒他必须和新加坡进行一个土地不平等交易。

“这是没有意义的,他明知道纳吉面对国内的强力反对,李显龙仍然到来拜访,是为了提醒纳吉一些事情和确保纳吉对他所做的决定坚持到底。”

巴鲁希山说,“虽然他知道他的决定会导致国家经济上,甚至政治上付出代价,但他看似泰然自若,因为他没有其它选择。”

“我在怀疑他是不是被威胁后才答应这个交易,是不是新加坡的特勤局收集了一些记录,然后用它来对抗纳吉。”

巴鲁希山认为,如果他的猜测是对的,纳吉应该出面澄清事实。

“不管首相如何做出解释,我相信人民会希望保卫国家的自主权,并且不允许他和新加坡进行单方面的交易。”

只为新加坡带来益处 抹杀我国自主权

时事评论人拉菲克继续在其博客网“写作的权利”(Rights2Write)中,提出了他对新加坡的铁道土地问题的见解。

他 说:“为什么马来西亚想要解决悬而未决多年的马来亚铁道土地问题?这对马来西亚有什么好处?我们还没有从1990年新加坡提高兀兰的马来西亚海军基地租金 提高到超过9百万新元的事件中吸取教训吗?相同的事件发生生在建议中的兀兰关卡终站和用来交换位于新加坡境内铁道土地的土地上。马来西亚将会发现有关地段 已经没有经济利益,最终放弃有关主权。

他指出,我们的领导人并没有意识到,我们不可 以以不同等价值的土地来进行交换,我们在丹绒巴葛火车站和铁轨上的土地是不需要缴付任何租金,这是马来西亚所管理的土地。虽然,新加坡被这块所谓马来西亚 所拥有的土地一分为二,但是任何的交换协议必须在对双边都公平的基础下进行,而不是在不公平的情况下完成,有关土地必须是在平等的主权权利精神下进行交 换。

他指出,该火车轨道所在位置是非常具有战略意义的,因为它将新加坡分为两个部 分。这不仅仅对新加坡政治领导人来说是一根刺,也是开发和发展沿轨道土地的一个障碍,拆除有关铁道将会立刻增加两旁土地的价值,为新加坡带来益处。但是最 重要的,是要改变马来西亚在新加坡中心的自主权。


新闻来自 http://www.therocknews.com/dama/local/174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