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

革除总警长

霹变天及自贸区明点燃国会辩论?
尼查宣誓,可汉动议革除总警长

国会下议院将在明日复会,虽然这个第二期第二次会议仅有短短两个星期多,但是有鉴于霹雳州宪政风暴依然悬而未决,明日第一天会议肯定硝烟四起。

除了霹雳州风波之外,另一项预料将点燃朝野议员辩论的课题就是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的稽查报告。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已经表明,他将会在国会动议成立一个皇家委员会调查这起事件,但是预料将会遭到驳回。

民联州议员赴国会见证宣誓


nizar jamaluddin win court case at duta court house 110509 03明日不但是纳吉第一次坐在下议院的首相席位上,同时也是在今年4月7日中选为武吉干当国会议员的原任霹雳州务大臣尼查,宣誓就职的重要日子。

据悉,所有民联霹雳州议员明日将齐齐赶赴国会,以便见证尼查的宣誓就职仪式。

近期来风头甚健的尼查,预料肯定不会放过人在国会下议院的良机,提出国阵夺取霹雳州政权的问题。

安华质问警方滥权擅闯议会


身为国会反对党领袖的安华,也将向内政部长希山慕丁提出质问,警方是否在任何法律条文下授予权利,在507霹雳州议会举行期间,擅闯议会厅和强行拖走正在执行任务的议长西华古玛。

安华这项提问,被安排在明早10点开始的问答环节中的第二道问题。

倪可汉列举12项警方滥权案


ngeh koo ham不但如此,行动党木威区国会议员兼霹雳州原任高级行政议员倪可汉,也将在明日提出紧急动议,要求开除全国总警长慕沙哈山,以便为警方在5月7日霹雳州议会擅闯议会厅,强行拖走原任议长西华古玛的违法行动负责。

倪可汉也列举了,最近几个月以来,12个警察违反法律却没有受到对付的事件:

1)2009年3月3日,阻止霹雳州议员进入州议会厅。

2)2009年3月3日,阻止霹雳州议员进入议会厅时,他们听从的是霹雳州议会秘书及州政府秘书的指示,而不是霹雳州议会议长的指示。

3)2009年3月29日,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徳宾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因为推介及播放2009年3月3日霹雳州树下州议会召开过程的录影短片而遭到警方的扣留及逮捕;然而马华公会区州议员马汉顺同样播放2009年5月7日的州议会片段却没有被扣留或逮捕。

4)2009年5月5日,社会活跃分子、学者黄进发因为呼吁马来西亚公民穿黑衣而被逮捕。

5)2009年5月6日,14人包括一名国会议员被逮捕,原因是他们在吉隆坡十五碑警察局外,给予黄进发支持。

6)在隔日即5月7日,15人及5名律师同样在吉隆坡十五碑警察局外因支持黄进发而遭到逮捕。

7)2009年5月7日,共有69人包括多名国、州议员在怡保被逮捕,当时他们在餐馆吃饭或喝茶、走在路上或者是因为穿黑衣,不过这些行为根本没有触犯任何法令。

sivakumar being dragged abused manhandled by security unknown individual out perak state assembly chaos 070509 028)警方在2009年5月7日摧毁霹雳州议会的进行,更采取激烈及强硬的手段将霹雳州议会议长西华古玛拖离州议会大厅,并将其囚禁在一间房间里。

9)警方在2009年5月9日,民主行动党于实兆远举行的宴会上,禁止播放5月7日的州议会短片,并以野蛮及流氓的方式终止宴会的进行,然后进一步抢夺播放影片的音响器材;可是马华公会2009年5月17日在怡保举办的宴会上警方却允许他们播放5月7日的短片。

10)2009 年5月26日大约上午7点,警方粗暴地逮捕当时正在霹雳州总部前,为了绝食运动开幕进行安装大气球的5名工作人员,霹雳州总警长所给予的理由是:大气球上 印有的“吾王万岁”(Daulat Tuanku)字眼,已经构成一项罪行,触犯了1948年的《煽动法令》。

11)警方禁止人民和平集会、办烛光会,向霹雳州人民致敬及表达支持。在古晋、槟城、士布爹及安邦、吉隆坡等地进行和平集会及烛光会的人民,已经被警方扣留及逮捕。

12)2009年5月26日,警方在没有充分的法律基础下,逮捕了21人包括1名国会议员及7名州议员。

13)法律崇高的地位已经被警方亵渎,而在马来西亚仿佛已经没有了法律的存在,霹雳州尤甚。

14)多项关于警察的犯错报告已经揭露其错误的行为,然而犯错的警察并没有受到对付,没有人对他们采取行动。
民联州议员赴国会见证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