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星期六

“只许州官放火”

集会抗议警方援煽动罪查冠英
霹行动党抨击“只许州官放火”
12月26日
上午 10点13分

perak dap protest police sedition probe against lim guan eng  251209霹雳民主行动党昨日举行和平请愿,抨击警方因为林冠英公开宣称赵明福被谋杀,而援引煽动法令调查的做法,犹如“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雪州警方指林冠英在民联12月18日代表大会上指责“赴明福被杀害”,而自行报案援引煽动罪名调查后者。它宣称近日将传召林冠英。

民主行动党班台支部昨天率先在实兆远举行是项请愿活动,公开声援林冠英。该项和平集会持续约20分钟,过后众人以掌声打气和平结束。

民联多宗煽动投报石沉大海


该党木威区国会议员倪可汉及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率领党员展开和平请愿,他们高举赵明福遗照抨击国阵所作所为等于“见树不见林”。

全体出席者皆斥责警方对巫统多番煽风点火及煽动种族仇恨视若无睹。他们指出,民联三番四次报案皆石沉大海;然而一旦巫统报案,警方却效率十足,双重标准让该部队的公信力近乎荡然无存。

质问警方何没提控寄居论者

也是行动党副秘书长的倪可汉质问,“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依斯迈公然指身为独立功臣的华人为外来寄居者,警方何曾提控?这难道不是姑息养奸?”

倪可敏则解释,也是槟州首席部长的林冠英是基于赵明福沉冤待雪的冤情,以及反贪委会迫切须要改革的理由,“才义愤填膺指责‘赴明福被杀害’”。

泰著名法医供证指八成他杀


“警方企图以言入罪是鸡蛋里挑骨头、小题大做。有谁可以接受证人活生生走进去,过后却变成冷冰冰的尸体?”

他也补充说,泰国权威法医普缇在验尸庭供证时,也公开指赵明福身上有许多不明伤痕、包括肛门遭硬体插入,因此高达80%相信是遭他杀。

班台支部主席林宗荣表示,巳逝者有口难言,行动党要伸张正义、雪洗冤情就须勇敢为死人说真话,该支部及木威区联委会全力支持林冠英以无畏无私的风范继续为民请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