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星期日

換3老總未建務德華小‧劉天球轟馬華卸責


換3老總未建務德華小‧劉天球轟馬華卸責

  • 開齋節即將來臨,劉天球特製大布條祝賀回教徒佳節愉快。(圖:光明日報)

1 of 2

(雪蘭莪‧巴生)國陣中央政府承建華小的承諾遲遲不見兌現,繼行動黨蓮花苑區州議員李映霞“挑戰”馬華班丹國會議員拿督斯里翁詩傑後,雪州行政議員劉天球今日(週日,8月29日)也促請巴生馬華別再玩弄課題卸責,儘快爭取完成務德華小的搬遷和建校工程,因為當地的華小已嚴重不勝負荷。

他說,務德華小在308變天前,已確認武吉丁宜第二區一塊土地為保留區,惟當時有關保留地並沒注明是華小或務德保留地。

“不過,民聯執政雪州後,已第一時間確認為華小保留地,並預留給務德華小充作新校地。”

稱雪第一時間批校地

劉天球也是行動黨班達馬蘭區州議員,他週日早到巴板路早市巴剎一帶派發小國旗時指出,在308大選前,馬華高調宣佈務德華小建校事宜,但馬華在大選後已前後換過3名總會長,新校舍卻遲遲不見影蹤。

“當時,馬華表示,中央政府會負擔200萬令吉建校經費,發展商負責100萬令吉,既然已宣佈就要做到。”

他聲稱,州政府已確認務德華小新校地,並已把土地移交予教育部,馬華不應再玩弄課題模糊焦點,把矛頭指向州政府,馬華不應再拖延此事。

劉天球說,建校委員會主席是現任馬華巴生區團團長鄭有文,如今地有了、錢也有了,馬華還在等甚麼?馬華應馬上透過國陣成員黨的身份,向教育部力爭到底。

“如果建委會和馬華有任何疑問,我歡迎他們來找我問清楚,不然他們也可親自前往土地局查明。”

他強調,武吉丁宜一帶的華裔人口日益俱增,興建務德華小一事,已不宜再繼續拖延。

萬津路預留校地建華小

劉天球為華社捎來好消息。

位於萬津路的一個新發展計劃,已預留一塊土地作為華校保留地,屆時華裔子弟又有多一間學校選擇,希望能舒緩華小不足問題。

他說,有關新發展區約400英畝大,發展商將保留約4至6英畝作為華小保留地,另有4塊地段作為非回教宗教保留地。

“有關發展區的計劃已獲州城鄉發展局和雪州大臣拿督斯里卡立同意,發展商正確認真正的保留地位置。”

劉天球補充,隨著州政府同意發展商撥出土地作為興建華小用途後,接下來就有待隸屬中央政府的教育部批准。

火箭巴剎派國旗

近來備受多項課題纏身的劉天球,週日早就與一班行動黨領袖前往選區內的早市巴剎派發小國旗,趁機拉近與選民的關係,並希望讓民眾瞭解國慶的重要性,灌輸愛國精神。

他說,近來有礙種族和宗教和諧的言論比比皆是,希望隨著國慶日來臨,能再度團結起各族國人的凝聚力。

“3大民族不分彼此爭取國家獨立,因此我們應好好珍惜和持續先人的團結精神,只有真正愛國的人才不會鬧事和發表極端言論,國內的政經文教發展才會蒸蒸日上。”

行動黨獲商家贊助,週日共派發2500隻小國旗。

光明日報‧2010.08.29

接戰書不當一回事‧翁詩傑沒現身‧李映霞斥沒誠意

接戰書不當一回事‧翁詩傑沒現身‧李映霞斥沒誠意

  • 李映霞聯同50名居民來到政府保留地,唯他們從上午10時等候至11時,未見翁詩傑現身。(圖:光明日報)

(雪蘭莪.班登)受到公開挑戰的馬華前總會長兼班登國會議員拿督斯里翁詩傑,並未理會民主行動黨蓮花苑州議員李映霞的戰書,沒有出現在班丹柏蘭岭政府保留地。

李映霞於週六(8月28日)率領多名市議員及助理前往翁詩傑的選區服務中心,以向翁詩傑下戰書,挑戰翁於今日(週日,8月29日)上午10時去到班丹柏蘭岭政府保留地,當場許下興建新華小的承諾。

週日,李映霞聯同50名分別來自班丹柏蘭岭多個花園的居民來到政府保留地,大家從上午10時等候至11時為止,仍未見翁詩傑現身。

李映霞說,行動黨下戰書後,翁詩傑沒有答覆是否出席,對此,她認為翁詩傑缺乏誠意,應向居民解釋為何缺席。

“翁詩傑是人民代議士,他應該出席今日的活動,與居民配合。”

她聲稱,翁詩傑一直通過選區助理來攻擊她,對方身為國會議員及前部長,不應該躲在助理的背後,不斷誤導人民。

增華小是中央政府權限

“翁詩傑的助理一直說我義賣扇子後的義款下落不明,而去反貪會舉報我,甚至蓮花苑有路洞或溝渠壞都算在我頭上,我歡迎反貪會來調查我。”

她說,增建華小本來就是中央政府權限,翁不應將增建華小的責任推到州議員身上,“如果一名州議員或在朝黨可以批准增建華小的話,我肯定馬上批准,問題是只有執政黨能夠決定。當年我還沒當選州議員,只能向中央政府施壓。”

她也批評,今年安邦再也市議會發展大藍圖的反對或提意見程序上,翁詩傑及馬華代表皆沒提出意見。

她希望翁詩傑停止各種政治秀,如果對方真的能為此區居民爭取新華小,她將協助籌募30萬令吉建校基金。

居協主席涉嫌恐嚇居民被扣

班丹柏蘭岭居民投訴,兩名自稱馬華黨員的居民協會主席涉嫌恐嚇居民,而被警察扣留及罰款。

成功花園居民許和明說,兩名居協主席經常以馬華名義滋事,由於他們服務欠佳,居民拒絕繳還管理費。

“拒繳費的居民被恐嚇,大家只好報警處理,警方扣留對方一兩天及罰款500令吉。”

他促請翁詩傑不要找來有犯罪記錄的人士去代表馬華辦事,應找身家清白的人才對。

光明日報‧2010.08.29

逼現身許諾建華小‧李映霞闖上門向翁詩傑下戰書

  • 李映霞(右4)帶領著多名市議員及助理,拉大隊前往翁詩傑服務中心向對方下戰書。(圖:光明日報)

2 of 2

(雪蘭莪.蓮花苑)火箭“小辣椒”槓上馬華“不倒翁”,民主行動黨的蓮花苑區州議員李映霞親自上門,下戰書挑戰班登區國會議員拿督斯里翁詩傑一同到班丹柏蘭嶺的保留地,以當場許下興建新華小的承諾。

翁詩傑的選區助理梁小琴投報李映霞涉及貪污的風波再次晉級,李映霞於今日(週六,8月28日)拉大隊聯同多名安邦市議員單敬英、章彩花、張群芳、莫哈末沙末、特別助理李玄柏等到翁詩傑服務中心下戰書,挑戰對方於週日(8月29日)上午10點許下興建華小的承諾。

稱僅首相有權建校

不過,“主角”翁詩傑及梁小琴都不在場,李映霞惟有將“戰書”交予翁詩傑服務中心的公關吳涫程,要求對方轉交。

她在記者會指出,許多人仍不瞭解中央政府及州政府的權限,因此她重申,興建及搬遷華小是中央政府的權限,並非州政府的權限。

她說,多名自稱是居民協會的馬華黨員最近到處散播謠言,指她於2007年賣扇子籌款時,收下款項卻無兌現建華小的諾言。

“我李映霞何德何能建華小呢?除非是首相才有這個權利。迄今為止,中央政府從未批准任何興建華小的計劃,就連華小的名字也沒有,我又如何為學校籌款呢?”

她說,她於2007年賣扇子籌款是一項推動增建華小的“運動”(campaign),並非“籌款建華小”,她所推行的運動是希望灌輸人民積極爭取華小意識。

“這項售賣旗子的活動是健康及正確的政治籌募活動,畢竟每一項運動都需要款項,我們將籌來的款項用於印刷傳單及海報,舉辦簽名運動等。我舉辦這項販賣扇子的運動不但沒有賺錢,反而黨員們還得自己掏腰包補貼這項運動。”

她揶揄國陣的成員黨(意指馬華)在過去都沒有必要籌募活動經費,所以不會明白籌募款項的概念。

她再次強調,翁詩傑是此區的國會議員,應要求興建華小,而她雖是蓮花苑區的州議員,身在野黨,所扮演的角色則是積極爭取興建華小。

斥綠肺建校立場不一

李映霞指出,翁詩傑曾於2007年6月24日公開表示綠肺不被允許興建學校,然而,翁詩傑的助理卻在3年後到班登柏蘭嶺的綠肺要求增建華小,顯示對方立場不一。

詢及反貪污委員會是否已針對梁小琴的投報而進行調查時,李映霞則表示目前仍未接獲任何通知。

“行動黨賣個5令吉產品籌款都成為議題,這是對方抹黑我名譽的做法。”

她說,有關活動所籌募的款項都是匯入行動黨的戶頭,已讓社團注冊局審核。若對方要求她公開行動黨的戶頭,她也將會要求對方公開馬華的戶頭,以示公平。

光明日報‧2010.08.28

不甘女兒被罵揮刀恐嚇‧惡漢藤鞭狂抽鄰家女

不甘女兒被罵揮刀恐嚇‧惡漢藤鞭狂抽鄰家女



  • 張楓凌休養5天仍在請病假,行動不便還不能上班。(圖:光明日報)

1 of 2

(雪蘭莪‧安邦再也)一對母女申訴,她們的鄰居以“我的女兒不能被人罵”為由,竟然手持藤條和巴冷刀鞭打及恐嚇她們。其中傷勢最嚴重的女兒張楓凌聲稱,對方似乎要拿她的命,從一開始就用藤條猛力鞭打她的頭部,還好她用手奮力抵擋,才不致於命喪藤條下。

張楓凌(33歲,銷售員)及母親周素姍(66歲)今日(週三,8月25日)向行動黨蓮花苑區州議員李映霞投訴時,向媒體透露她們被鄰居毆打的前因後果。儘管母女倆是在上週五被打,但事隔5天,她的頭部、背部、手部及腳部的傷痕仍清晰可見。

她指出,事發當天下午3點,家裡的小狗跑出去躲在鄰居家停在路邊的汽車底下乘涼。她的母親為了把小狗帶回家,便拿了一份報紙捲成棍狀敲打汽車輪胎,以便把躲在車底的小狗叫出來。

此時,鄰居就讀國中五年級的女兒見狀,不問是非黑白就責罵其母親打壞她家的汽車,還出口成“髒”,母親忍無可忍,雙方就一來一往的互罵了約5分鐘。

周素姍說,這本來是小事一樁,所以她並沒有把事件放在心上。直到晚上11點,這名年約50歲的男鄰居就找上門來,並用花盆砸她,還好她迅速退後,才不至於被砸傷。

惡鄰找上門花盆砸母親

張楓凌聽到母親被鄰居刁難後,馬上跑出屋外查看究竟,這名鄰居以為她插一腳,也吩咐他女兒的男朋友(約22歲)把“傢伙”拿出來,結果這名男子就從家裡找出巴冷刀及藤條。

她說,由於家裡只有她、母親和妹妹3人,她們也從來不曾遭遇類似狀況,因此緊急下也從家裡拿出藤條準備對抗,可惜對方力大強壯,而這名男子也拿著巴冷刀在她們面前揮舞,結果她只有被挨打的份,母親也被推倒在地,手腳擦傷。

集中擊頭部
藤條也打斷

張楓凌聲稱,她原先是準備要求鄰居瞭解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後,雙方再好好平息這場誤會,但對方像是發了瘋般,在毆打她時,不但成功箝制她自衛的能力,在斷斷續續施暴20分鐘後,對方手上的藤條也被打斷,可見力度非一般普通。

“我問他為甚麼要打我,他說他的女兒不可以被人罵,但他沒想過她的女兒也是出言不遜,我問他到底要甚麼,他說他要把事情鬧大,就算是鬧上警局也不怕,因為他認識警局裡的人。”

她重申,鄰居從一開始毆打她的時候就準備要她的命,因為對方下手時只集中攻擊她的頭部,直到她用手護著頭部時,對方才攻擊她身體的其他部位。藤條被打斷後,對方就使用拳擊,而且拳拳到肉,沒有因為她是女人而收斂。

她強調,他們與鄰居同住在一個社區十多年,兩家人不曾深交,但也不曾交惡,平時碰面也會點頭微笑打招呼,她不解對方何以把她們當成是仇人,非要置她於死地不可。

向警方反指她是施暴者

張楓凌說,她向警方求援,警方上門把她帶到警局錄口供時,鄰居也在同一時間報案,可惡的是,對方竟向警方辯稱藤條是她的,而且反指控她才是施暴者。

“警方看到我全身是傷,而對方一點傷痕也沒有,但卻指責是我主動攻擊對方的言論令我感到傻眼。我請警方到對方家去搜查武器,結果警方在對方家中找到已被打斷的藤條,便立即把他和他的女兒男朋友收押。”

惡鄰朋友上門要她銷案

張楓凌指出,她們原本以為這宗案件就暫時落幕,任何後續發展就交由警方去調查處理,而施暴者最終也必須獲得法律審判,豈料卻衍生出“案中案”,即鄰居的朋友上門恐嚇她,要她銷案,否則會讓她更難堪。

報警投訴居協主席恐嚇

她披露,事發後,惡鄰居的親友曾向她們道歉,希望他們能和解,其中麗華鎮(安邦)居民協會主席高國宏亦受鄰居所託,兩度上門要求和解不果後,就對她進行恐嚇。

“高國宏第一次來我家時,我在醫院複診,母親說他留了名片,語氣及態度中等。昨晚上9點多他再來找我,語氣就變得很暴躁,責問我為甚麼和別人打架,還叫我不要搞那麼多事,對誰都沒有好處。”

她堅持不低頭,結果惹怒高國宏。高國宏還聲稱,他將號召當地居民聯署簽名,要把這份聯署書提呈至法庭,證明她是個惹是生非的女人,也證明施暴者打人情有可原。

“他臨走前叫我走著瞧,我感覺生命受威脅,因此當晚再度向報案。”

居協主席指她有精神病

高國宏喊冤,他接受《光明日報》電訪時,堅稱他與張楓凌談判時語氣平穩,反倒是對方誣賴他恐嚇,心態上已出現嚴重的問題,更不排除對方患有精神疾病。

他說,他是當地居協主席,有義務確保居民之間和平相處。

當他獲悉鄰裡之間發生爭執,再加上該男鄰居是他的朋友,他本著“和睦共處”的精神,希望雙方和解。

當中間人調停否認恐嚇

他承認,該男鄰居打人是錯誤的行為,但他也只是充當中間人,希望能調停這場風波,如果張楓凌不願撤銷報案,他也不會強迫對方,一切就交由法律程序去解決。

他堅持他不曾說過任何一句恐嚇張楓凌的話,但是卻強調對方在當地社區臭名遠播,“她是居民心中惹是生非的霸道女子,喜歡跟別人吵架。”

針對張楓凌指控他恐嚇,高國宏表示,對方的指控已詆毀他的聲譽,他將與律師商談是否向對方提出誹謗告訴,並保留追訴的權利。

李映霞促居協主席辭職

行動黨蓮花苑區州議員李映霞要求麗華鎮的居民站出來,要求高國宏讓出麗華鎮居民協會主席一職,因為對方的行為不配在擔任居民的領導人。

她披露:“高國宏曾是行動黨黨員,但因私德有問題而在去年退出行動黨。我希望人民能看清楚,高國宏是否適合繼續擔任主席職,人民更不應該向惡勢力低頭,這件事情一定追查到底。”

她說,蓮花苑行動黨將做張楓凌兩母女的後盾,為她們提供法律援助,以便她們日後能在法庭上指控毆打她們的施暴者。

狗鑽車底‧鄰居交惡‧雙方報案指被打傷

狗鑽車底‧鄰居交惡‧雙方報案指被打傷

  • 李映霞(右)檢查張楓凌(左)的傷勢。中:周素姍。(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安邦)一隻小狗引起鄰裡誤會,女子申訴遭鄰居以籐鞭打到傷痕累累;鄰居也報案指被毆。

來自安邦麗華鎮的張楓凌(34歲)指出,她住在此區約有14年,從未與鄰居交惡,但在8月20日晚上11時許,男性鄰居(約50歲)與其女兒的男友(20來歲)上門致傷她和母親,更持巴冷刀在其母親面前揮舞恐嚇。

揮舞巴冷刀恐嚇

她今日(週三,8月25日)早上在行動黨蓮花苑州議員李映霞陪同下召開新聞發佈會透露,事發當天下午3時許,由於家中小狗鑽到鄰居家的車底下,為了趕小狗出來,其母親周素姍以報紙拍打轎車輪胎,不料鄰居的女兒破口大罵,指母親此舉把車給打爛了,雙方開始發生口角。

“晚上11時許,這名鄰居上門,要求母親去外頭談判,但二話不說用花盆砸母親,所幸沒有砸中。我聽到聲音馬上出外察看,對方叫女兒的男友拿‘武器’過來,還拿了一把巴冷刀和一條約4尺長的藤條,開始攻擊我的頭部和身體多處,我以手抵擋,藤條打斷後,他又以拳頭打我。其女兒的男友除了把母親推倒,還拿著巴冷刀在母親眼前揮舞。”

她說,整個過程大約20分鐘。由於事發突然,其他鄰居都不敢出來阻止。

她表示,她被打後即刻報案,這名鄰居也報案說被她打傷。後警方根據她(張楓凌)身上的傷勢及在對方家裡找到藤條後,當天晚上將兩人扣留。

張楓凌透露,事發後,鄰居親友上門要求她銷案。8月23日下午,一名男子登門造訪,指他代表馬華班登區會婦女組主席梁小琴調解,並要求她銷案。當時她並不在家,對方就留下一張卡片給她母親。

出言恐嚇促銷案

“週二(8月24日)晚上9時許對方又再上門,並自稱是居民協會主席。不過我告訴他不認識他,也不認識梁小琴。結果對方即表示如果我不銷案,除了要我‘小心’以外,更表示他可以收集所有居民簽名,指證我是喜歡鬧事的人。”

她說,由於對方語氣很兇惡且帶恐嚇,她已再次報案。

李映霞:或贊助律師追究

李映霞表示,如有必要,將贊助律師協助張楓凌處理此案,並追究到底。

她說,儘管這名男子自稱是居民協會主席,但她質疑對方濫用居民協會主席的名義。她希望除了交由警方處理以外,也希望此區居民站出來要求罷免對方。

應要求做調解人
居協主席否認語帶恐嚇

另一方面,居民協會主席高國宏受詢時指出,他是應鄰居要求前往做調解人,但他否認語帶恐嚇,也表示不曾說過會收集簽名,並否認張楓凌對他作出的指責。

“我是以居民協會主席的身份上門,希望能夠調解鄰居之間的糾紛。但不曾表示我代表梁小琴。對方簡直是在誣衊我。”

梁小琴也證實不曾指示高國宏代表她前往調解鄰裡糾紛。

她說,肇事者的家屬曾要求她協助擔保。不過因為她要到柔佛,因此僅表示可以介紹律師給對方,同時建議他們聯絡此區居民協會主席即高國宏協助。

星洲日報‧2010.08.25

李映霞:不符條規抽稅20%不公‧本地電影須重新定義

李映霞:不符條規抽稅20%不公‧本地電影須重新定義

  • 李映霞(右2)呼吁中央政府重新定義本地電影和停止抽取由本地人拍攝,卻不被列入馬來西亞本地電影的20%收入。左起為拉吉夫和羅志興,右為莫哈末。(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安邦)行動黨雪州社青團團長李映霞呼吁中央政府重新定義本地電影和不要抽取由本地人拍攝,卻不被列入馬來西亞本地電影的20%收入。

她說,《初戀紅豆冰》雖是100%由本地人製作及在本地拍攝的電影,可是卻因為沒有符合國家電影政策條規,即電影內容超過60%採用馬來文,所以不被列入馬來西亞本地電影而被抽稅20%,是很不公平的舉動。

她強調,向好萊塢或寶萊塢等電影抽取20%的收入不會影響他們來馬上映,但卻會影響大馬其他語言體系的電影發展,她本身也對馬來西亞政府沒有珍惜馬來西亞製作的電影感到遺憾。

“中央政府雖常常提倡一個馬來西亞概念,但在電影語言使用上的政策已破壞了民族間的和諧。”

國家電影政策過時

李映霞是在週三(8月18日)上午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如此表示。出席者包括行動黨社青團全國秘書羅志、雪州社青團副宣傳秘書莫哈末和組織秘書拉吉夫等人。

李映霞指出,國家電影政策條規是過時的早年政策,多年來都沒有進行修正,不但會引起歧視現象,也會顯示政府對藝術發展的不瞭解,而這樣狹窄的思維模式不會對電影發展有所幫助,也會降低電影的素質和創造力。

韓國以電影傳承文化

她也舉例,韓國政府會投資當地電影和推廣電影至亞洲市場,因為對他們而言,電影不僅僅是娛樂,而且也可以作為文化傳承的功用。

“好比由韓國政府和私營電視台合作的《大長今》連續劇,不但成功吸引成千上萬遊客到韓國旅遊,而且電影內推介的食物也在馬來西亞掀起熱潮,為何我們的政府就看不到這一點的好處呢?”

星洲日報/大都會‧2010.08.18

李映霞促雪大臣‧凍結傷人市議員職徹查


李映霞促雪大臣‧凍結傷人市議員職徹查
2010-08-19 09:20



(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安邦)蓮花苑州議員李映霞促請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凍結在械鬥事件中傷人的安邦再也市議員蘇里安的市議員一職,以進行內部調查。
她說,蘇里安傷人事件因有涉及武器,所以除了警方調查外,州政府也必須進行內部調查和採取應對行動。
“如果州政府沒有即刻針對這件事情採取行動,相信以後還會有其他事情發生。而且我相信這樣的事情不會是第一宗,也不會是最後一宗。”
李映霞是在週三(8月18日)上午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如此表示。出席者包括行動黨社青團全國秘書羅志、雪州社青團副宣傳秘書莫哈末和組織秘書拉吉夫等人。
李映霞說,民聯政府執政雪州已3年,在遴選市議員時,也應該嚴管市議員的素質,一旦覺得此市議員不符資格,就應撤換,並遴選更適合和有才干的人擔任市議員。
她認為,州政府應仿效行動黨在短短兩週內處理因涉嫌冒用雪州行政議員劉天球信箋簽發推薦信的前巴生市議員鄭文福事件來處理蘇里安事件,以給民眾一個交代。
“映霞之友會”
形象課程歡迎報名
雪州蓮花苑州議員李映霞的“映霞之友會”將於8月21日(週六)上午9時至傍晚5時舉行“超越自我,展現自我形象課程”,歡迎公眾報名參加。
李映霞指出,有關活動將由國際服裝設計師兼形象顧問林英明主講,協助公眾展現自我形象。
課程將在美嘉再也花園的23區居民委員會進行,若有疑問者可致電03-42951267或012-2963383查詢。
圖為李映霞和其同僚及服務中心助理合照。右三和四為李映霞及行動黨社青團全國秘書羅志。
星洲日報/大都會‧2010.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