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星期二

泰益家族在伦敦建地产王国 网站怀疑资金来自砂州公司


7月12日
傍晚 7点08分

NONE《砂拉越报告》网站(Sarawak Report)再揭露,除了加拿大美国以外,这名砂拉越首席部长同样在伦敦坐拥庞大的地产王国。

该网站早前踢爆泰益玛目女婿在加拿大和美国的亿万地产王国后,将放大镜移往伦敦市上流地区费兹洛维亚(Fitzrovia),检视当地一家与泰益玛目家族有联系的地产公司--Ridgeford产业有限公司。

法国顶级设计师也是租户

NONE这家公司旗下的产业包括7项首要综合发展计划,例如豪华公寓、办公楼以及坐落在英国银行隔邻的Tokenhouse Yard(左图)。根据报道,Tokenhouse Yard每年赚取150万英镑(720万令吉)的租金。

另一个Ridgeford的主要产业是豪华公寓50 Bolsover Street,该网站指它估价2亿1000万英镑(10亿700万令吉)。

其他产业还有位于Ironmonger Row的12栋“豪华公寓”,以及两件阁楼公寓,它们的租户包括法国顶级鞋子设计师Christian Louboutin。

由女婿堂兄弟代为管理

NONE该网站指称,Ridgeford是由一名加拿大人克里斯多夫穆雷(Christopher Murray)在1996年成立。

“克里斯多夫是肖恩穆雷(Sean Murray,右图左者)的堂兄弟,肖恩的太太是嘉米拉泰益(右图右者),即首席部长的女儿,也是泰益海外产业王国的掌舵人。”

“肖恩是Ridgeford的主席,克里斯多夫则受委为伦敦区的董事经理。”

蛛丝马迹显示资金源自砂州

NONE《砂拉越报告》相信,虽然 Ridgeford是穆雷家族生意的合法延伸部分,但是具有证据显示泰益的家族公司--砂州日光集团(Cahaya Mata Sarawak),是主要的后台。

根据Ridgeford在2009年的财政报告,该公司大量依靠贷款,包括来自一家名为Tess Investments公司的1550万英镑的贷款,而且这笔贷款大部分是免息与无担保。

凑巧的是,Tess Investments与砂州日光集团的借贷臂膀,共享同样的地址,都位于英属维尔京群岛(British Virgin Islands),即加勒比海地区的免税金融天堂。两家公司都在1996年成立。

该网站认为,这项安排允许Ridgeford在许多银行都拒绝借贷的时期,取得大量的有利贷款。

NONE克里斯多夫曾遭媒体报道引述说,目前的经济衰退期是扩充业务的最好机会,因为竞争较少。

该网站因此指出,“他的言论显示,面对目前的贷款紧缩,Ridgeford所受的影响较少,这与该公司所公布的财政记录相一致”。

“(记录显示)Ridgeford可以从一个名为Tess Investments的神秘捐款者,取得大量有利的贷款。”

《砂拉越报告》再次促请泰益玛目承认拥有“全球地产王国”,并询问对方如何靠区区的2万令吉月薪,来建立如此庞大的地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