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星期一

班登柏蘭嶺建華小露曙光‧雪政府將辦聽證會收民意

班登柏蘭嶺建華小露曙光‧雪政府將辦聽證會收民意

(吉隆坡)班登柏蘭嶺建華小露曙光!雪州政府將在開齋節之後,進行一場聽證會,收取民意,之後交由州城市及鄉區策劃委員會及州行政議會議決,即可把第二中環公路轉入班登柏蘭嶺處的5.3英畝政府保留地中的3英畝轉換為社區華小校地。

巡視保留為綠肺空地

在土地用途成功轉換後,興建華小的責任就會轉移至中央政府,因為教育工作是中央政府及教育部的權限。

民聯雪州行政議員劉天球及蓮花苑州議員李映霞,在國慶日巡視有望興建華小的校地時,宣佈這項好消息。安邦再也市議會副主席哈密、縣長再納也出席巡視。

劉天球在會上表示,他代表雪州政府巡視這一段原本保留為綠肺的空地,認同李映霞所提議,把這一段面積達5.3英畝的綠肺空地中的3英畝撥為興建社區華小的觀點。

開齋節後收集居民意見

他表示,一個由房屋、建築物管理和非法木屋事務行政議員依斯甘達主導的聽證會,將會在開齋節之後展開,以收集班登柏蘭嶺居民對興建華小的意見。而他本身也是聽證會成員之一。

他表示,聽證會的成果將會交給城市及鄉區策劃委員會及雪州行政議會尋求通過。

他說,一旦雪州政府通過把這段土地的用途,一半繼續保留為綠肺用途,一半轉換為華小校地,那接下來就是中央政府的工作了。

“班登國會議員拿督斯里翁詩傑應該積極向中央政府申請,以批准華小的興建。”

李映霞:4公里內無華小
居民湧入安邦華小報讀

李映霞表示,她在2007年就經發動興建華小的建議,這是因為班登柏蘭嶺80%居民是華裔,可是最近的一所華小卻在4公里外的安邦華小二校,而且這所華小也面對人滿為患的問題,導致班登柏蘭嶺的華裔子弟求學難。

她表示,雖然在班登柏嶺的一公里的範圍內有4間國小,而且最靠近的一間國小也僅得300名學生,可是華裔家長基於要讓孩子學習母語教育,堅持要把孩子送到華小,所以興建一所華小勢在必行。

她說,這一段5.3英畝的土地在安邦發展大藍圖是劃分為綠肺,但基於它是此區唯一的一段空地,而且也很適宜興建學校,因此建議將它一分為二,一半保留為綠肺,一半用於興建華小。

她表示,一旦雪州政府批准轉換土地用途,雪州政府將暫時不會將土地權移交給中央政府,因為雪州不希望再出現土地權移交至中央政府後,建校計劃卻遲遲不見落實的情況。

星洲日報/大都會‧2010.09.0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