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党公正没有一个统一的概念,但主要还是要与法律相符,社会公认的道德观念相符,才能得出公正的定义。政党公正理应一视同仁。对就是对,错就是错。不可以说没有任何投诉或发问就不需要处理和回应。政党可以存在是因为人民的支持,而不是政党支付人民。所以有什么问题发生在政内或党外的。也必须对人民有个交代。比如今天你是执政党,经济不好,福利待遇不足以及种种民生问题也需要有很明确的交代。

308与505政治大变动,民联主要的课题也是以种种民生问题,经济失落,福利待遇等等对国阵发动攻势。当中也包括某些人的道德问题。就是因为这样的攻略,才成功把几个国阵州府拉下马。理由很简单,国阵的确做了很多不公正的事也交代不了。因此人民也很失望,所以不理是谁上阵,只要是民联议席就投给他们。希望可以改变现状的不满。

政党的公正是很重要的。有发生过的事情,无论是社会问题,党员道德问题也必须要给人民一个交代。政党的素质这可是影响人民的未来。就算是小事一宗也是要交代。不可以说是因为某某理由?不需要回应。人民是老板!他们是有权力知道真相的。无论怎样的“是非黑白”也是要有合理交代。这样才不会给人民失望。

所谓公平,是指处理事情合情合理,不偏袒哪一方面。这是一种政党原则和态度。古代春秋时期齐国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管仲在《管子·形势解》一文中写道:“天公平而无私,故美恶莫不覆,地公平而无私,故小大莫不载”,因此,人们应该效法之,不能以一己之私和个人好恶对待人和事,乃至践踏公平。每个人也是有公平的对待。今天如果“甲乙丙丁”某某人同样的犯了问题,必须要对“甲乙丙丁”全部人一起来做审判。如果只是针对性的审查其中的一个人,就是有欠“公平”只针对某个人来审判,人民同样也是不可以接受这样处理事务的政党。

今天李映霞为了捍卫公正与公平而质疑行动党的判决。相信此时此刻己经不是李映霞个人的事件,而是人民需要看到政党的纪律以及素质。同时很多人都想知道自己手中选出来的是否是“大公无私的政党”。到底是“李映霞破坏了行动党名誉”或是纪律委员会遗反了“道德操首”破坏了行党动的公正与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