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星期三

割路起店不合理,就地要求泊车场

割路起店不合理,就地要求泊车场打印电子邮件
2007/10/12, Friday

res_tmn_muda2.jpg(安邦12日讯)行动党莲花苑社区中心主任李映霞今日带领居民反对州政府及市议会在太子园住宅区及巴刹的十字路口处建14间商店。该工程一开始就没有通知居民,同时在居民“不知不觉”中进行。该区的居民曾到一些政党服务中心投诉,但是没有人愿意协助,在感到失望无助之下,找了行动党协助。昨日,居民及商家纷纷进行抗议路边建商店的信件,目前有大约200位居民和商家反对政府的这项计划。

照片说明:
居民抗议州政府及市政局在他们住家前建熟食档。左起第五李映霞,六为居民王太太。

居民不认同安邦市政局目前在住宅区Jalan Bunga Raya面前割地扩建摊位之举。原本花园区内的道路从两条道路变成一条,为的是让新建的商店有更广阔的空间。同时,李映霞也要求市政局对于此举给于合理的解释,并代表居民向市政局反映他们目前最需要泊车位,以解决太子园长久以来面对的因乱泊车而导致的交通问题。

李映霞今早10 点与居民在附近的环境巡视,并表示说有关地方本来有10多间非法的小店和摊位,而这些小点与摊位大多数属于非法外劳所拥有。直到最近市政局派人来拆掉这些小店与摊位时,居民本以为市政局要扩建有关住宅区的狭隘马路,岂知市政局计划在该地点建立至少14间熟食档,并同时要将原有的沟渠给封起和扩建范围将延伸到民宅前的其中一条双向路。此举影响了至少20间家人的起居,导致居民根本不可能有空间可以泊车,同时进出该住宅区的车辆也更容易阻塞,引起更多不便。

satu lagi project dr bn.jpg她表示,密封的沟渠将会导致排水量减低。因此下雨时,附近的马路更容易发生闪电水患,这将更容易导致沟渠里的垃圾阻塞,引起水沟发臭,影响居民的健康。另外,熟食档设立于不对的位置更容易导致垃圾乱丢的问题加速恶化,造成污染环境。她也表示说该空地的范围较适合建立泊车场,因为这样不必封死沟渠,同时也可以解决太子园平时面对因乱泊车而导致交通阻塞的问题。

在场同时,居民也市政局此举感到强烈不满。居民王太太表示,她居住于该地区20年了,经常面对垃圾和水沟阻塞问题。据她表示,原先的非法小店属于非法外劳拥有,并渐渐地落地生根后,把该小店当作住家那样,吃喝拉洗全都将污水排入沟渠里。每当雨天时,累积和阻塞在沟渠里的排泄物就会发臭和引起蚊虫滋长,影响健康。此外,她也表示持续性的投诉并无见效,相反的还曾一度被外劳恐吓。

莲花苑小贩工委会副主席陈来明也表示,目前太子园的交通,垃圾,塞车与卫生问题还未能完全够解决。他希望州议员能够真的为居民反映出他们所面对的问题,并与居民一起面对和克服问题。同时居民卢先生也说如果熟食中心是建设在对的位置,拥有垃圾处理区和完善的排污系统,那么居民都会很欢迎。然而,目前市政局的割地起店之举是不明智,也不合理的。

因此,居民与李映霞都表示强烈的不满于市政局之举,并要求当局取消此举,接纳居民的心声以转用该地为泊车场。太子园里面的小贩中心还有很多空位可以用来熟食生意,为何不限利用有关的空间呢?

pollution_tmn_muda.jpg李映霞最后表示居民在购买这些房子的时候地图上并没有这些商店,政府要在那里进行任何工程也应该召集居民询问居民的看法。这种弊端发生最主要是这些在市政局里工作的官员都不是民选的,因此都无法体会到人民的辛苦。

图片说明:
目前非法档口把垃圾桶桶扔进沟渠造成诸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