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星期三

揭州秘书配合纳吉夺取霹州 尼查警惕雪州避免历史重演

揭州秘书配合纳吉夺取霹州
尼查警惕雪州避免历史重演
李龙辉
2010年12月28日
晚上 9点31分
随着国阵中央政府强行委任与雪州民联政府不和的雪州宗教局总监古斯林(Mohd Khusrin Munawi),成为新任雪州政府秘书,前任霹雳州大臣尼查担心,国阵将在雪州如法炮制霹雳州变天事件。

他指出,霹雳州政权自2年前从民联易手至国阵的其中一个原因,是首相纳吉与霹雳州政府秘书阿都拉曼(Abdul Rahman Hashim)里应外合,促成变天。

他说,本身当时曾两度会晤政府首席秘书西迪哈山,要求撤换州秘书人选,惟不果。

吁锁住州秘书办公室

cartoon-o-phobia launch nizar jamaludin speaking有鉴于此,尼查(左图)今日不断在其推特上留言,疾呼雪州大臣及所有行政议员,必须想尽办法阻止古斯林进入州秘书办公室,如指示古斯林留在家中,由州财政兼任州秘书一职,因为纳吉欲在雪州重演霹雳州变天事件。

“雪州的民联人请站起来,禁止古斯林踏入沙亚南的雪州秘书建筑物。纳吉将在近期内复制霹雳州变天事件!这明显是皇室介入干预。”

“用铁链锁住州秘书办公室,让古斯林呆在家!永远不让他踏入该办公室。为什么那个沙白安南县长(玛朱基,Marzuki Hussin)的能成为雪州回教局总监?”

“现任霹雳州秘书是纳吉在霹雳州变天事件的重要棋子,因此民联雪州政府和雪州大臣卡立请注意,马上革除古斯林!”

雪大臣事先未受咨询

继水供问题及禁止“一个大马”标志广告牌风波之后,雪州政府与联邦政府再因为新任州秘书的人选而爆发新一轮的冲突。

azlan西迪哈山是在昨日宣布,充满争议性的古斯林(右图)担任新任雪州政府秘书,取代于12月31日任期届满退休的蓝立(Ramli Mahmud)。但是雪州大臣卡立却呛声说,本身事先未受咨询,根本不知情,并强调这项原订明年1月1日生效的人事调动仍未定案。

雪州州务大臣办公室昨日下午已经发表文告,雪州大臣卡立已经致函通知雪州苏丹,政府首席秘书,事先并没有通知雪州政府有关上述的人事委任。

文告也表示,雪州政府已经按照指南成立一个委员会,以遴选适合的州秘书人选。该委员会已经选出3名人选,并由雪州大臣提呈给雪州苏丹,以获得认可。文告也透露,雪州大臣将在12月29日因此事觐见雪州苏丹。

州秘书关闭州政府大厦

霹雳州于2009年2月期间,3名民联州议员相续转态成为亲国阵的独立议员,而发生史无前例的政权转移危机。

正当民联议长西华古玛及一众民联议员尝试在州政府大厦召开紧急会议,以便通过三项动议,即支持原任大臣尼查、解散州议会和批准对赞比里等人的禁足令的前一天,阿都拉安东却突然发出临时通告,宣布将在隔日关闭州政府大厦。

perak state govt crisis state adun assemble under the rain tree 030309西华及民联州议员迫于无奈,唯有选择在附近的大树下召开州议会通过动议,那棵大树更因此得来“民主之树”的美誉。

无论如何,阿都拉安东随后宣布,没有获得霹州苏丹御准的“树下会议”不合法,民联因此断送执政了10个月的霹雳州政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