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星期日

李映霞当选首位女署理团长 刘永山大比数败选总秘书职

民主行动党社青团2008年改选成绩频频传出爆冷战果!

teratai funds aca 160508 jenice

在“州议员对垒州议员”的署理总团长选战,被视为处于劣势的莲花宛州议员李映霞(左图)成功胜出。她以98票击退只获63票的浮罗池滑区州议员郭庭恺,多数票为35张。

李映霞的形象突出,媒体曝光率高。她在党选前还特别制作了炫丽的竞选宣言及传单,结果成功击败之前备受看好,来自行动党槟州大本营的郭庭恺。

随着这项胜利,李映霞也成为社青团首位女署理团长。

另一名拥有州议员身份的刘永山,却以大比数败给没有一官半职的罗志兴,多数票竟高达83张。原任副总秘书罗志兴获得125票,刘永山只获得42票。

随着行动党在308大选中告捷,本届的社青团竞选异常激烈,除了总团长,其他的党职皆宣告全面开打。

两州议员囊获副总团长职

两个副总团长职同样是由州议员所囊括,即砂州朋岭区议员杨薇讳(131票)与霹雳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100票),落选者是加影市议员梁爱君(97票)。

wang wei yi在15个最高理事竞选当中,最让人意外的是槟州首席部长兼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的政治秘书黄伟益(右图),竟然与邱培栋获得同样票数,排在第15名,结果必须以抛硬币的方式定夺最后一席理事人选。结果黄伟益频着运气,勉强挤身社青团最高理事。

获当权派力捧也未必受落

刘永山与黄伟益都是行动党当权派力捧的年轻领袖,但是这次改选成绩,却似乎反映出社青团代表们的独立性,即使是获得当权派力捧,也未必在党选中受落。

lau weng san一些代表认为,取罗志兴而舍刘永山(左图)主要是因为后者不仅出任州议员有政务在身,更负起雪州行动党秘书的重任,若再身兼多职,恐怕无法专注推动社青团党务;反观罗志兴本是原任社青团副总秘书,而且富有经验。

4州议员落选最高理事职


dapsy agm 061208 voting15个最高理事职的改选成绩也显示拥有州议员光环加冕的候选人未必稳操胜券,因为总共有4名州议员参选失利即佳日星、邱培栋、张聒翔与黄文标。

中选的最高理事分别是陈淑珊(140)、梁爱仪(140)、张颖群(140)、郑诗云(136)、张菲倩(131)、黄隆汉(128)、哥宾星(123)、郑国球(113)、钟绍安(94)、希华古玛(92)、关柏松(91)、刘敬亿(91)、黄瑞林(91)、庄德志(91),以及黄伟益(8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