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

法国调查确认潜艇案有贪污

法国调查确认潜艇案有贪污
涉案法国政治人物呼之欲出
6月23日
傍晚 5点29分

NONE法国当局对大马法潜艇军购案的调查已获得有利 突破。人民公正党籍峇都国会议员蔡添强(右图)表示,法国司法圈子都认为,目前所掌握的证据充分显示,大马跟法国军火商DCNS之间的交易存有贪腐现象。

甫到法国巴黎会见法律专家的蔡添强表示,“现在唯一没有找到的是,涉案法国政治人物和联系”。

法国商业警察在本月初突击搜查了DCNS的办公室,同时没收了大批跟大马潜艇军购案有关的文件。

身份曝光将带来极有用资讯

随 着本地人权组织“人民之声”在去年投报后,法国检察官在今年3月展开针对大马潜艇军购案展开调查。

蔡添强指出, 一旦这名法国政治人物的身份曝光,它会是“十分有用的资讯”,因为DCNS的调查涉及大量的公众利益。在该公司与巴基斯坦之间的军购案里,也发生了类似的 舞弊现象。

法国总统已卷入巴国军购案

对巴基斯坦军购案的调查已经进入三阶段司法程序的第二阶段。该案获得媒体的高度关注,因为法国总统萨尔科齐 (Nicolas Sarkozy)已被卷入。

蔡添强表示,大马潜艇军购案所搜集到的证据也有助于揭开DCNS 在巴基斯坦军购案的舞弊。

国防部昨天透露,它给Perimekar有限公司支付了1亿1496万欧元(近48亿 5000万令吉),作为购买两艘总值9亿6915万欧元的“鲉鱼”潜水艇。

Perimekar有限公司的拥有人 是首相纳吉的前亲信,即蒙古女郎阿旦杜亚命案的第三被告阿都拉萨。该公司是莫实得控股(Boustead Holdings Berhad)的重工业臂膀。这家控股公司也跟DCNS也合组一家新公司,负责为两艘潜水艇提供维护服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