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应聘研究团队调查山埃危害

民政党促环境部金矿场尽责
应聘研究团队调查山埃危害

作者/民政党 Jun 25, 2009 04:18:44 pm

【党团文告 / 民政党】民政党中央环境、安全及生活素质局主任谢顺海促请环境部指示武吉公满的山埃采金公司尽其社会责任,尽快聘用独立研究团队研究该公司使用有毒化学品山埃对人体健康及环境污染的威胁,以依据当前情况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

谢顺海认为,负责批准采金活动的环境局应负起全责,包括密切监测采金活动和严紧的执法行动,以确保采金公司遵循当局规定所需符合的废料处理和安全措施的准则和指示。
他指出,既然政府已批准采金公司当地使用有毒化学品山埃,就必须拟定一套紧急处理措施,以应付可能发生的山埃运输泄漏等意外事件。
他说,当局应严正看待居民及专业人士近期来针对采金活动提出的各项隐忧,如人体健康、空气及地下水受污染等环境问题。“此外,当局也应该关注武吉公满山埃采金的运作,在运输方面也在在地威胁着雪隆巴生河谷人口的生命安全。”
今年五月,民政党中央公共卫生及社会发展主任黄恭才曾吁请彭亨州矿物及地质科学局、政府有关单位与武吉公满新村“反对山埃采金委员会”举行对话会,以解除村民的疑虑。
黄恭才同时也是该党彭亨州联委会主席及吉打里州议员,他认为当局有必要向村民讲解山埃化学品对人类健康造成的危害性。同时,有关单位必须列出当初批准金矿公司展开山埃采金的申请程序及安全标准等详情。

没有评论: